人氣 1440

南迴電氣化 交長促不影響行車

#交通 #環台鐵路 #電氣化 #台鐵 #陳建宇 #台東火車站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環台鐵路最後一段的電氣化工程,南迴鐵路電氣化將在明年動工,交通部長陳建宇28日到台東機務段視察時表示,由於工程可能會影響南迴鐵路的行車,因此要求鐵路改建工程局,盡量在不影響行車的狀況下施工。

陳建宇昨天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劉櫂豪的邀請,南下台東視察工程,除了鐵路電氣化工程外,另外也前往南迴公路了解安朔草埔隧道的施工情況、富岡交通船碼頭了解改善工程計畫辦理情形。

劉櫂豪表示,南迴鐵路通車超過20年,但當初並未預留電氣化的空間,導致電氣化工程面臨隧道高度不足、甚至工程可能會影響到正常行車,這對台東民眾權益影響很大,因此要求交通部工程不能影響到列車通行。

鐵改局東部工程處長黃鳳岡表示,南迴沿線有42座隧道,隧道高度普遍不足,部份情況嚴重,目前施工方法將會降低隧道內鋪設的道碴高度,並引進新的電車線架設,讓有限空間可以充分運用。

黃鳳岡說,降低道碴高度可能會影響列車行駛,所以工程人員需把握夜間沒有列車通行時段動工,目前的工程技術應可克服。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西起潮州,東至台東,總路線長123.4公里,目前先期工程已經先動工,全線將於明年動工,預計2020年電氣化通車,2022年全部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