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8

舊台中糖廠土地 啟動開發

#地方 #台中鐵路 #鐵路高架化 #台中火車站 #台中糖廠 #UNIQLO #長榮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受惠於台中鐵路高架化,加上新的台中火車站北移,使正在開發中的舊台中糖廠土地,包括長榮、Uniqlo、南山、國壽及麗寶集團等知名業者已表達合作意願。台糖昨(23)日說,未來公司可分回7.7公頃商業區土地,將分別以自行及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

台中糖廠即將以地上權方式進行開發。(截取自維基百科 / Fcuk1203 攝)

台糖中彰區處指出,分回的7.7公頃土地,公司計畫將「A區塊」的1.35萬平方公尺及「E區塊」的1.61萬平方公尺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另B、C及D等3個區塊商業區,由公司先做商店街、糖博物館及餐廳等設施規畫。

另外,該園區內興建於民國10年的日據台中糖廠辦公廳,在上述區段徵收土建工程完成後,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接管,改為歷史建築。

位於台中市火車站旁的舊台中糖廠,總面積22多公頃。其中,台糖土地約21.63公頃,另部分為市有地。台中市政府共斥資約2.55億元,已委由展翊營造,進行舊台中糖廠區段徵收的土建工程,預定今年9月18日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