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竹山台中國道客運上路 長輩有感

#地方 #交通 #竹山 #國道 #客運 #銀髮族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南投縣敬老愛心卡免費乘車交通服務昨起增列台中客運竹山到台中6188國道客運路線,過去竹山地區長輩搭乘一般客運須花費2小時,現在只要1小時就抵達台中,讓他們直呼「超便利」,交通幸福很有感。

不少銀髮族礙於交通因素,多窩在家中足不出戶,南投縣政府為鼓勵他們走出戶外,實踐晚年生活,推出敬老愛心免費乘車卡,今年3月額度也提高至1000元,但僅限於省道客運,若想出遠門耗時費工,也減弱使用意願。

縣府社會處與台中客運簽約,增列直達台中高鐵站和市區的國道客運,縣長林明溱說,時間是金錢,也是健康,為節省竹山、名間地區長輩乘車時間,持敬老愛心卡就能快速且免費前往台中,減少舟車勞頓。

台中客運竹山到台中6188國道路線昨首開放使用南投縣敬老愛心卡,長輩憑卡扣值就能免費乘車,受惠者很開心。竹山鎮75歲陳姓阿嬤說,常去台中找兒女,過去想刷卡省錢,就得坐上2個小時,很折騰人,現在有國道客運可搭,更方便了。

68歲巫姓阿公則說,有車班能直接到台中,中間還有停高鐵,想往返台北、高雄等都市很便捷;只不過,目前就只能直達台中,不像台中市老人還能免費搭國道客運去其他縣市,希望未來能多增列國道班次,讓老人家能「趴趴走」。

林明溱則回應,未來會依各鄉鎮長輩對外縣市免費乘車需求,向各國道客運公司爭取簽約,盡可能發揮敬老愛心免費乘車服務範圍,鼓勵銀髮族多到外縣市活動,也提高敬老愛心卡使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