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3

「寵物計程車」 百公斤豬扛上車

#地方 #新奇 #交通 #寵物計程車 #毛小孩 #麝香豬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不少民眾視「毛小孩」為家人,去哪都要在一起,新興行業「寵物計程車」因此產生,依計程車跳表收費,甚至破百公斤的麝香豬也願意載;一年多來全國有五十名運將響應,共通點是愛動物。

飼主將寵物視如己出,但大眾運輸工具規定寵物必須關在寵物籠,台鐵要求廿公斤以上寵物以「貨物」托運。寵物友善運動協會執行長路易斯表示,寵物明明是「生命」,帶寵物出門甚至招不到計程車,因此寵物計程車應運而生。

四十六歲寵物計程車運將賴正明,本業是清潔劑銷售員,他說,有次目睹一名中年男子在路邊抱著遭車撞的愛犬淚流滿面,連招四輛計程車遭拒,飼養四隻威爾斯柯基犬的他很有感觸,決定投入當副業。

「一個月至少跑廿、卅趟」,賴正明說,廿公斤以上大型犬是「常客」,他還載過要四人才有辦法扛上車的麝香豬,小至甫出生幾個月的幼貓,最高紀錄是一次載六隻狗。

一般計程車擔心動物便溺而拒載,賴正明說,曾有麝香豬一上車就撒尿,且尿量大,當煞車或轉彎,豬尿流得到處都是,花三天才除掉尿騷味,「很多同業覺得麻煩退出」,他希望給更多飼主方便,會一直做下去。

路易斯說,寵物計程車依計程車跳表收費,是否收清潔費視各運將而異,可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寵物友善協會」APP,查詢全台寵物計程車司機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