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拉拉山特等茶 1台斤50萬

#地方 #桃園 #拉拉山 #高山烏龍茶 #茶葉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今年度桃園市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詠豐史考特茶業」在122點參賽茶菁中脫穎,榮奪特等獎,28日在頒獎典禮上展開拍賣,每台斤茶葉喊到50萬元,打破歷年紀錄,更證明拉拉山的高山烏龍茶,品質日漸受肯定。

詠豐史考特茶業負責人吳金池、陳群峻從事製茶業18年,他們6年前看準拉拉山的得天獨厚環境,在上巴陵地區的卡拉部落,種值約3公頃面積茶葉,每年產量約5000斤。

吳金池、陳群峻表示,拉拉山海拔雖然僅約1600米,但因緯度較高,氣候比較溼潤,種出的茶葉品質可媲美梨山茶,加上他們堅持6年有機管理,今年特別改以小數量的低溫,分批品質管理,因此種出的茶葉,更具茶香、茶水更加渾厚。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到場頒獎外,還擔任拍賣官,特等茶每台斤賣出50萬元,打破去年每斤46萬元的紀錄。鄭文燦指出,拉拉山高山茶含有花香、果香,更有拉拉山特有的水蜜桃香,且有品牌認證、生產履歷,未曾被驗出農藥殘留,堪稱茶界的明日之星。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說,今年參賽每點繳茶21.5台斤,共計有2623台斤參賽,數量比5年前高出5成,顯見拉拉山茶葉的數量與品質不斷提升與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