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

美國年底前升息 多元配置較安心

#理財 #升息 #美元 #美股 #台股 #REITs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年底前將升息,市場波動度加大。投信法人指出,現在不妨股票、債券皆配置,或藉由多元資產相關基金,來分散波動風險。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升息前後一個月的市場震盪較大,建議拉高現金比重,待升息後尋找買點,而在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市場流動性充沛,有利信用債表現。預計美國緩步升息,具有利差優勢的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較為看好。

至於股市,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豊弟)勻表示,美國的生技與科技產業在創新技術的趨動下,可持續關注。歐洲持續受惠貨幣與財政政策支撐,基本面持續改善,後市仍然可期。新興市場以新興亞洲較為看好,大中華、印度接下來仍是資金關注焦點。

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股票部位為相對加碼,成熟股市優於新興股市,新興股市分散佈局於以色列及馬來西亞等防禦性股市。債券部分,看好受惠於景氣復甦的公司債,尤其是基本面仍強的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則採取較分散投資。

此外,也適度布局於美國抗通膨債券。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志偉指出,股市中的高股息股票能提供投資人參與成長的機會,債市的高債息債券能提供穩定收益。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黃大展認為,歐洲持續量化寬鬆政策,在猛藥刺激下,歐股有可能複製美股經驗,成為下一個潛力爆發市場。

兆豐國際目標策略ETF組合基金經理人蔡聖章建議,市場不確定因素多,投資時先注重風險控制,朝向受惠於量化寬鬆政策並避開受美國升息影響較大的相關題材分批佈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目前通膨依然保持於低點,即使美國啟動升息,由於尚未見到通膨升溫壓力,可望保持於較低的利率水準一段時間,有利於延續復甦力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