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7

百日房市新政/柯P公共住宅、拆違建 讓房價跌了?

#柯文哲 #百日房市新政 #柯P #違建 #大巨蛋 #美河市 #公共住宅 #房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首位素人市長柯文哲,上任屆滿百日,柯P上任之初,針對房地產開發、住宅政策方針,先以「除弊」為主軸,包括美河市送入仲裁、與鴻海郭台銘三創文化園區槓上及大巨蛋爭議演變為不排除拆除可能,柯文哲的鐵血手腕、媒體吸睛程度,讓市民覺得「有感」執政。

柯文哲針對房地產「除弊」優先,兼個人吸睛魅力,民眾覺得有感施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去年底上任以來,先從北市3大開發案「動刀」,不久,南港暗夜大火更燒出頂樓加蓋違建問題,他更二話不說提出226戶影響公共安全的頂樓違建,要求期限內自行拆除改善,否則市府會「全部拆光光」。原本,這項政策還遭房市投資客帥過頭唱衰,認為柯文哲做不到,沒想到期限內屋主全部都自動拆除完畢,連帥過頭都「賭輸了」,上街發雞排兌現承諾。

柯文哲善用媒體光環,尤其是大巨蛋一案,除了剛開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也向媒體訴苦,希望社會還他公道,但隨著柯P強勢不退讓,遠雄也轉趨低調,希望未來透過法律程序讓大巨蛋順利完工並全身而退。

為了兌現4年2.5萬戶社會住宅選舉支票,柯文哲也積極找地、找資源「擠出」公共住宅,過往,少量招租的聯開住宅,在他主導之下,則要聯開宅轉型為公共住宅,首波釋出570戶,預計4月初可申請。

北市也積極朝向城市改造,包括「西區門戶計畫」、南港「東區門戶計畫」,可謂是區域房市利多;同時也將公共住宅定調為智慧綠建築,希望打造青年安居的住所。不過,隨著拆違建、聯開宅住戶抗議市府沒溝通公共宅事宜等,也已經讓房價受到震盪,但對於大多數買不起房的民眾,反倒覺得是有感施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