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7

全球最棒養老天堂… 在挪威

#挪威 #養老 #天堂 #寰宇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英國「電訊報」報導,挪威以冬季的漫漫長夜和高昂的生活成本著稱,但根據一項新的調查報告,挪威也是全世界最適合安養老年的地方。

北歐挪威最適合老人居住,圖為挪威梅斯特維克村附近小港灣。(路透提供)

北歐挪威最適合老人居住,圖為挪威梅斯特維克村附近小港灣。(路透提供)

挪威數十年來精心設計的政策,為公民的老年提供了穩當的財務,另外還有高效率的公共運輸系統、高度的安全感,年長公民的就業水準也相當地高。

倫敦的慈善機構HelpAge International配合聯合國的「國際老年人日」在10月1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挪威為60歲以上人士設計的福利措施是全球最好的。

該機構根據經濟安全性、健康、公共運輸普及與社會接納等多項類別,連續第二年編製了96個國家的「全球老年觀察指數」 (Global AgeWatch Index),並訂出排序,挪威、瑞典、瑞士、加拿大與德國高居排行榜的前五名,阿富汗敬陪末座。

值得注意的是,前八名國家集中在歐洲與北美,荷蘭、冰島與美國分居第6至第8,日本第9、紐西蘭第10。而排在底部的十個國家,全部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或是中東地區,中國排名48、南韓50,台灣未列入評鑑名單。

根據統計,2050年時,全球60歲以上人口將增加一倍有餘,達到20億人以上,亦即每五人當中,就有一人的年齡在60歲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