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金門水晶教堂 木製紅「金門」

#金門 #將軍廟 #李錫安 #水晶教堂 #地方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最近走在金門環島西路靠西埔頭路段,會被路旁的大紅「金門」意象的建築吸引!這是一座年久失修的將軍廟,經過熱心消防隊員李錫安創意發想,仿國外「水晶教堂」層疊樣式的木構外建築,重新幫廟修復改造,讓將軍廟意外成為新亮點。

這座在38年古寧頭戰役後才興建的將軍廟,供奉「王、胡、鄭將軍」,相傳在戰役期間,有天百餘官兵出外執行任務,只剩下10名傷員倖存;後來村民陸續夢見陣亡英靈要求建廟安身,在村莊神明關聖帝君的乩示下,就在林厝村外與西浦頭交界處建廟。

家住林厝村的李錫安說,小時候他就常跟家人來此拜拜,後來雖然有一陣子調到台灣去,但有回家鄉也一定到此報到,並幫忙整理周遭環境,讓將軍廟不致被荒煙蔓草所掩蓋。

最近他發現將軍廟因為年久失修,遇雨滲漏嚴重,偶然從網路上看到國外「水晶教堂」,於是開始著手規畫設計,他運用中西合璧建築樣式,打造一座有「金門」意象的木構外建築,為國軍英靈遮風擋雨。

李錫安自掏腰包5萬元,由替代役男張宇廷等人的協助,每逢休假日就到此打造修建,讓將軍廟有遮風蔽雨的地方,原本在9月間完成,沒想到遭颱風杜鵑吹垮,他又重建,一直到最近才完工,兩座前後共耗時2個半月。

李錫安說,期盼打造這座「金門的水晶教堂」,能讓將軍廟大大提升能見度,吸引更多人來參拜。

他也在廟中安裝太陽能照明,避免油燈或蠟燭容易引發火警的危險,同時設置感應燈,未來還要加裝太陽能投射燈,讓更多人看到將軍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