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入亞投行 綠批黑箱矮化國格

#理財 #亞投行 #陸委會 #國台辦 #矮化國格 #蔡英文

記者朱真楷、管婺媛、林佩怡/台北報導

我方為爭取加入亞投行,透過財政部及陸委會雙管齊下投遞意向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抨擊,總統府透過中國國台辦提交給亞投行的籌備祕書處,這是嚴重矮化國格,執政7年還犯這麼嚴重錯誤,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黑色島國青年在總統府前抗議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截取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Facebook粉絲頁)

黑色島國青年在總統府前抗議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截取自黑色島國青年Facebook粉絲頁)

蔡英文表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本來就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需要有完整的專業評估,而且要充分地和國會與社會溝通後,再根據最後的意見做出最好的策略規劃,替國家爭取最大的利益。近來,馬政府對於亞投行倉促、草率的作法,沒有事前的評估,決策過程也缺乏透明,也沒有尊重國會。

蔡英文說,社會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反彈,主因就是政府把「國際事務兩岸化」。因為,亞投行是國際組織,有自己專屬的籌備單位,但總統府在第一時間卻說要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提交亞投行籌備祕書處」,這不僅是矮化國格,更開了惡例。

她強調,前天立法院已經做出決議,要求政府必須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申請意向書,維護國家最大利益,不得矮化,也要求行政部門到國會做專案報告,向社會交代政策評估和決策過程。

蔡英文說,民進黨要再一次嚴正地要求國民黨政府,立即按照立法院的決議,採取相應的措施,修正這些錯誤。同時,她也要求後續相關的交涉與協商必須透明化,讓國會能實質監督,也讓人民可參與整個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