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

宜蘭文學館安度颱風

#地方 #麥德姆颱風 #金城武樹 #宜蘭文學館 #文青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台東金城武樹不敵麥德姆颱風被連根拔起,同樣因為廣告而爆紅的宜蘭文學館,卻安然度過颱風,一片瓦也沒掉。昨天文學館未開放,但還是有民眾造訪,文學館人氣可見一斑!

同樣因為金城武爆紅的宜蘭文學館,安然度過這次颱風,民眾昨冒雨前來拍照紀念。(李忠一攝)

宜蘭昨日停班停課,宜蘭文學館沒有開放,一早縣府文化局派員查看,原擔心文學館屋瓦破損,會有風雨灌入內部,所幸屋瓦完整,沒有任何損毀,建築內外並無異狀,倒是文學館周邊散落一地的樹枝。

前身是「舊農校校長宿舍」的宜蘭文學館,因為一支由金城武代言的中華電信形象廣告而爆紅,參觀民眾較過去激增10倍,昨天還有民眾慕名而來,有遊客看到完好無恙的文學館,打趣地說:「看來文學館不怕颱風,怕的是遊客。」

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文學館以傳統工法整修,周邊老樹也有加固,颱風對建築影響不大,在廣告播出後,金城武的效益非常巨大,假日到文學館內外造訪的民眾有近千人,暑假的上午9時、下午4時還派員引導,方便遊客認識文學館。

林秋芳說,年輕人通常不喜歡看歷史建築,但文學館以年輕人造訪居多,「還有人學金城武在門口撐傘。」雖然遊客眾多,但都對文學館相當愛惜,迄今未發生破壞情事,文化局將在文學館會陸續推出相關講座,歡迎大家一起來宜蘭當文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