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1

馬英九宣布 南寮升格客貨直航港

#交通 #政策 #南寮漁港 #BOT #直航港口 #馬英九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新竹為台灣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縣市,竹科業者積極爭取開放直航。馬英九總統昨〈18〉日宣布,中央已核定同意新竹市以BOT方式,將南寮漁港變成商、漁的共用直航港口。

中央同意以BOT方式將南寮漁港變成商、漁的共用直航港口。(翻攝自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主題網)

新竹市政府預估,南寮港直航大陸福建後,往來兩岸將可節省海運約17%航程,陸運縮短40分鐘,將有助竹科及週邊產業電子產品等貨物加速輸往大陸。

馬英九昨天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出席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許明財一直非常關心南寮港的問題,最近中央已核定南寮港的BOT計畫,將南寮港變成客貨兩用的直航港,讓新竹市有更多與別的城市競爭的條件。

針對有人批評許明財將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搬來新竹變成蚊子館,馬英九也駁斥表示,根據新竹市政府與現場民眾的觀察,世博台灣館102年與103年兩年參觀與買票入園人數超過400萬人,「相信只要經常更換節目,一定會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根據新竹市政府預估,南寮港開放成為兩岸直航的客貨兩用港,民國113年後將帶動11.58萬人次旅客;兩岸貨運量達每年2.46萬公噸,大陸外來運量則以每年100萬公噸為目標。至於兩岸之間的航運,可以節省海運約17%航程,陸運節省約40分鐘車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