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4

拒買「餿房」 結構技師出書教挑好房

#中古 #預售 #建築生產履歷 #戴雲發 #挑房Follow #Me #抗震 #結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了推廣「建築生產履歷」讓民眾住得安心,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會長、台北市建築交集會理事長、戴雲發結構技師事務所結構技師戴雲發,將20幾年來的建築心路歷程以「挑房FOLLOW ME」撰寫首本著作,面對近來餿水風暴、食安問題,他也深刻體會,「連食物都會出問題,更何況是看不到的水泥牆」,他也盼望消費者可透過「挑房」買到安全無虞的房子。

戴雲發出版首本新書《挑房FOLLOW ME》,教民眾挑選安全無虞的好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戴雲發結構技師認為建築細節須考量到混凝土強度、配筋量等,才可做出經濟又合理的建築施工方式。(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是921大地震屆滿15年的日子,戴雲發自921地震後,便萌生推廣「建築生產履歷」的想法,希望藉由記錄建築結構規劃、材料、施工等過程,來為建築安全把關。戴雲發說,很多建設公司推案強調美學概念,但不管是豪宅或是每坪10幾萬元的房子,建築安全就是最基本的,他希望從自己做起,帶動整個產業提升施工品質。

戴雲發出版《挑房FOLLOW ME》最核心想法,就是將建築安全推廣出去,他笑稱,以前大學時代曾經以重裝備騎單車環島,夢想往後過著俠客般的生活,但沒想到為了貫徹推廣建築安全,他竟然在這10多年的日子裡,不追求雲遊四海、愜意的生活,而是變成了忙碌的「傳教士」到處演講、傳達理念,甚至去年在桃園著手實踐全台第1個「建築安全履歷」建案。

戴雲發表示,《挑房》這本書是要告訴讀者,好宅不能只看好地段,雖然建築結構領域很冷門,一般民眾鮮少能夠深入了解,但透過這本書淺顯易懂地傳達結構安全以及實際案例分享與圖片解釋,讓民眾不管是在買預售屋時可要求建商提供施工照片,或者藉以養成具備觀察中古屋結構優劣的素養,讓自己有能力挑選1棟遇到地震不怕的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