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太魯閣禁入 陸客:白來了

#地方 #麥德姆颱風 #太魯閣國家公園 #陸客 #玩興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封閉,但23日仍有多批不知情的陸客前來,得知無法入園覺得掃興,還有人抱怨說「我來台灣玩就是要看太魯閣的,這趟豈不白來了?」

有陸客遊興未減,為看暴漲的立霧溪水,踩得滿腳爛泥巴。(阮迺閎攝)

中颱麥德姆過境狹帶的豪雨,造成太魯閣境內多處坍方、零星落石,道路因此封閉,23日下午不少陸客團趁著風雨暫歇,打算入園參觀,卻被交管人員拒於園外,遊覽車司機原欲調頭離開,但陸客們反映「既然來了,就下來參觀吧!」大夥改在太魯閣牌樓前合照留念,象徵「到此一遊」。

「真的不能進去嗎?能不能通融一下?」來自江蘇省的梁先生說,素聞太魯閣峽谷鬼斧神工,早想一睹為快,無奈剛好遇上颱風,難得和家人一起來台旅遊,規劃好的行程全泡湯,好失望。

也有陸客說,不曾遇過颱風,前晚見識到強風暴雨,也算是新鮮的體驗;更有人玩興未減,涉過地面泥流到附近錦文橋邊看暴漲立霧溪,儘管雙腳滿是爛泥巴,仍相當興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