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颱風季來了! 河川局:雲林危堤會整建

#政策 #地方 #颱風 #防汛 #水患

記者陳雅玲、蔡維斌/連線報導

已進入颱風季節,為強化防汛、杜絕水患,立委張嘉郡昨天邀請第5河川局長洪丕振視察縣內水利建設,從北港溪虎尾段到雲林溪與牛挑灣溪會流處、自斗六石榴大埔溪至斗南田頭溪城寮等,河川局強調老舊堤防都將陸續加高或整治,請大家放心。

立委張嘉郡、前立委張麗善、斗六市長謝淑亞,昨會同河川局官員會勘雲林水利建設。(記者陳雅玲/攝影)

張嘉郡和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天會同水利官員巡視縣內幾處危堤,先抵虎尾糖廠對岸的北港溪老舊番薯堤防,由於該堤段有多處缺口未整建,虎尾鎮代會副主席郭武男等人也認為不能再拖了。張嘉郡則說,河川局已編列2120萬元要加高整建,請大家放心。

隨後轉往雲林溪,他們發現上游河道寬,但進入社區河道縮減,大雨一來社區常淹水,前立委許舒博辦公室主任孫伯鈺指出,許舒博曾爭取5000萬元治水,因用地無法取得,最後經費被收回,因此呼籲民眾配合土地徵收,好能早日整治脫離淹水苦難。

洪丕振表示,雲林溪在民生社區下游處還有2公里長河段未整治,如果用地問題解決,河川局可以先動用怪手將河道拓寬,積水就可以排出,有效解決淹水問題,但目前河川局採分段分期整治,每年整治500公尺河堤,總經費約4億元。

但斗六市長謝淑亞強調,她可以接受分年整治,但民生社區不能再淹水,希望河川局提出對策,有效解決淹水問題。另斗六市大埔溪流經榴北里也面臨河道縮減造成汛期氾濫成災問題,河川局預定最快明年6月即可公告治理河川線。斗南鎮田頭里溪埔寮堤防興建年代也超過40年,也都將陸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