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6

騎樓整平計畫 各鄉鎮興致缺缺

#政策 #商圈 #騎樓 #高齡化 #輪椅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推動騎樓整平,提報期限到今年底,目前僅宜蘭市和礁溪鄉各提1件,其他鄉鎮市靜悄悄。

縣政府鼓勵各鄉鎮市公所踴躍提報,建議選擇人潮眾多的商圈路段,整頓的效果會最顯著,並提出6條建議路段。

內政部騎樓整平計畫由各鄉鎮市提報,中央補助85%經費,其餘由地方政府自籌。宜蘭縣前年曾經提報五結鄉利澤老街騎樓整平,增加緩坡設計,由政府與民眾、商家溝通同意後鋪設,總經費270萬元,整平兩側共300公尺路段,去年完工。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林國民說,騎樓高高低低或被占用導致不通,長久以來遭民眾詬病,為因應高齡化社會,有必要整平,今年營建署的計畫報名期限到12月31日,希望各鄉鎮市公所在11月底前踴躍提報給縣府,縣府彙整後,會協助向內政部申請經費。

他建議,公所可以轉運站或火車站等交通運輸場站、學校、醫院及重要觀光區域等交通繁忙、行人較多的路段,優先提報,提供行人友善的無障礙空間。

縣府建設處也提出6條建議的示範路段,包括宜蘭市中山路舊城北路到聖後街、中山路舊城南路到康樂路、礁溪鄉礁溪路的溫泉路口到信義路口、羅東鎮羅東夜市周邊、蘇澳鎮中山路的太平路口到蘇南路口、員山鄉的金山東路口到復興路口、頭城鎮青雲路的開南東路口到大坑路口,建議鄉鎮市公所提報。

市民林美玲很支持整平騎樓計畫,她說,家有長者坐輪椅,根本無法推在騎樓走,有時人行道也被停機車,他們只好被迫把輪椅推到慢車道,很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