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20

下了雪房子竟「冷壞了」 小心低溫造成剝落暴裂

#中古 #外牆剝落 #磁磚剝落 #老屋拉皮 #整建維護 #補助 #都更 #寒流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磁磚剝落竟也跟低溫有關!霸王級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溫度驟降,甚至造成大樓外牆剝落,台北市南京東路、新北市大觀路這兩天就發生大樓磁磚掉落造成民眾受傷的事件。營建署指出,因氣溫突然驟降,使得磁磚與混凝土膨脹係數不同,以致與牆壁的水泥剝離而掉落,不僅如此,民眾也要小心玻璃等建材爆裂危險。

外牆剝落事件頻傳,這次是寒流溫度過低而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屋拉皮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氣候劇烈變化,造成室內外溫差過大現象,外牆磁磚因此有剝落現象,而大台北地區由於屋齡普遍偏高,即便近年外牆剝落傷人事件頻傳,政府已經宣導大樓需進行外牆修復,但每逢大雨、地震過後,仍會發生類似事件,這次更因為溫度驟降,而造成磁磚剝落。

營建署強調,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善盡建物管理的責任,磁磚若有發生剝落危險,所有權人必須自行修復改善,若有因此造成任何事故,建管單位可以違反建築法第77條第1項規定,處建物所有權人、使用人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

目前雙北市都有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的補助方案,其中包括外牆拉皮項目。台北市整建維護補助政策,最高補助45%工程費用、上限1000萬元;新北市的老屋拉皮補助方案,一般地區的補助上限為總經費的50%、最高補助1000萬元。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