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灑平安糖 蜈蚣陣遶廟

#地方 #西港香 #蜈蚣陣 #天后宮 #燒王船 #媽祖 #遶境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3年1科的西港香,明起將展開3天刈香,遶行96個村落。廟方27日替百足蜈蚣陣架棚與請王儀式,有70名神童坐在蜈蚣陣上,沿路灑發平安糖給信徒。今天更將前往鹿耳門天后宮迎請鹿耳門媽巡禮西港香,6月1日「燒王船」更將壓軸。

西港香活動正式進入高潮,百足真人蜈蚣陣由公塭萬安宮與溪埔寮安溪宮組成。第一位神童是報馬仔,最後一位扮演皇帝,蜈蚣陣上共有70位神童。蜈蚣陣到慶安宮架棚跟千歲爺領旨,隨後遶廟3圈,沿途神童灑發平安糖,數千名信徒爭相撿拾。

豔陽下,神童旁還有可愛氣球相伴,家長藉此安撫小朋友的情緒。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西港香被譽為台灣第一香,文化部列為國定重要民俗,是慶安宮及眾多廟宇的努力,他代表市民向慶安宮參香,祈求國泰民安,大台南四時無災、八德有慶。

隨後還發給神童每人6000元紅包,祝福孩童身體健康,香科圓滿順利。香科請王儀式從傍晚6點開始,慶安宮出動王轎前往王船地,邀請來自天庭的眾神參與遶境。

今天清晨5點,媽祖鑾轎隊伍將從慶安宮出發,徒步到鹿耳門天后宮邀請「鹿耳門媽」,陪同參與回程遶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