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8

機車退出騎樓 7路線年底跟進

#政策 #機車 #騎樓 #路線 #紅線 #新北 #交通局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今年9月曾發生機車遭縱火案,造成1死26傷悲劇,新北交通局加速推動機車退出騎樓,截至目前為止,已清理40條騎樓,年底將新增7條,明年再加10條。

近期有社區認知到騎樓停放機車的危險性,主動要求交通局協助會勘規畫。(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平國宅機車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為解決機車退出騎樓,導致巷弄擠滿機車問題,將配套消除紅線,增設停車格。

新北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奇正表示,粗估每天至少有250萬輛機車在新北市,民眾明知機車不能停騎樓,但只要看到一輛停,接著就像綁肉粽一樣,一連串停下去。

陳奇正表示,交通局特別針對違規停放機車的騎樓周邊,停車替代率高達70%的區域,優先做退出機車騎樓活動,卻造成民怨滿天,為此配合計畫,交通局評估這些騎樓周遭的「紅線」、「汽車停車格」,是否能取代畫設機車格,至今已多設置445格的機車格。

陳奇正表示,近期有社區認知到騎樓停放機車的危險性,主動要求交通局協助會勘規畫,民眾觀念開始轉變,因此今年趁勝追擊,將於今年年底增加退出騎樓的7條路線,分別為三重區重陽路三、四段,新莊區幸福路、民安西路、中平路、中和街,汐止區忠孝東路,板橋區的中正路。

陳奇正表示,目前已經開始公告,12月29日將開始取締,為了增加民眾對不准停放機車的騎樓有所認知,交通局將特別設計貼紙在騎樓標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