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7

基隆新火車站消防過關 暫定6月29日啟用

#地方 #交通 #基隆 #火車站 #安檢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基隆新火車站消防設備安檢過關,鐵路局計畫以兩周時間宣導新車站出入動線和換軌旅客接駁作業,下周一宣導,暫定6月29日啟用。

鐵工局南港施工區主任嚴家榮表示,新車站啟切換軌道須兩天時間,最好是在周休假日旅客較少的時間進行,但6月第二周的六、日遇到鐵路特考,第三周六、日是端午節假期,均不適合,因此定6月最後一周六、日換軌,29日車站啟用。

嚴家榮說,他們仍按原計畫要以兩周時間宣導新車站出入動線,以及換軌期間旅客接駁服務,達到無縫接軌。

昨天有民眾在本報「願景在地基隆」粉絲專頁抱怨,新車站入口到底在哪裡?要怎麼走?都不知道, 只看到一張小小的紙提醒坐火車的人要提早10至20分鐘出門。

嚴家榮表示,初期會從舊站月台引導旅客至新站月台,新站空間寬敞,月台長達280公尺,距離不短,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站務人員會協助從北站的無障礙設施進入,會比在舊站月台候車要多花一點時間,因此建議旅客提早出門。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