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颱風前搶收 時薪4百找嘸收蚵工

#地方 #颱風 #牡蠣 #搶收 #雇工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麥德姆颱風可能直撲台灣,嘉義蚵民昨天忙著搶收牡蠣,不過,因為收蚵工太搶手且人數少,即使時薪高達400多元,很多蚵民還是雇不到蚵工而焦急不已。

採蚵工雖然1天工資1500元,但因人數少且非常搶手,颱風前夕很難雇到人。(記者黃煌權/攝影)

蚵民指出,收蚵工雖然很辛苦,但一天工資有1500元,且只要工作3個半小時,換算下來,時薪高達400多元,將近一般工讀生的4倍,但每次他們想雇用時,往往都被「雇用一空」。

陳姓蚵民說,蚵民雇不到收蚵工主要是收蚵工人數太少,全東石鄉可能不到10人,主要與上工率不高有關,因為這群有技術的收蚵工,只有颱風來襲前,才會有老蚵民想雇用,儘管時薪高,但因工作天數不多,因此興趣缺缺。

陳姓蚵民指出,就是因為收蚵工不好找,平時他就有召募固定的「班底」,而且輪流排班讓他們出海幫忙採收牡蠣,一旦颱風來襲,這群「班底」就會義無反顧協助搶收牡蠣,提高牡蠣搶收速度及數量,將損失減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