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金門石蚵小麥季 千人剖蚵鮮體驗

#地方 #石蚵 #小麥季 #蚵 #抽穗 #金門炮戰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邁入第13個年頭的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昨在古寧頭登場,硝煙散盡的古戰場不再炮聲隆隆,卻以洋溢古早風情的農家生活和千人剖蚵體驗活動,吸引數千位民眾扶老攜幼來到,現場熱鬧滾滾。

粒粒皆辛苦。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昨在古寧頭登場,千人剖蚵場面熱鬧滾滾。(李金生攝)

這場在古寧頭林厝和平紀念公園登場,好吃又好玩的年度盛會,結合觀光旅遊、生態保育和戰役歷史古蹟,將曾經是國共戰場的濱海聚落,妝點得十分金門。

紅男綠女穿梭來去的園遊會,展售蚵嗲、蚵仔麵線等石蚵系列美食,吸引民眾大快朵頤;即將消失的打麥、石磨仔,也讓年輕的一代認識農家生活,體驗粒粒皆辛苦的甘苦。

古寧頭遼闊的小麥田,此刻正是抽穗的季節,在副縣長林德恭、觀光處長王中聖和金酒總經理陳永明、金寧鄉長陳成勇等人帶領下,民眾開心乘坐電瓶車走進麥田迷宮,在麥浪搖曳的田野間,盡情欣賞浪漫風情。

已有600多年歷史的古寧頭石蚵養殖,也展現產業經濟與文化創意的另一面,在北山海堤登場的千人剖蚵活動,吸引觀光客、新移民與本地民眾一較高下,只見阿嬤級好手「手起刀落」,就是一粒粒晶瑩肥美的石頭蚵仔,濃妝的年輕美眉不遑多讓,也展現讓人驚豔的俐落工夫。

北山海岸的穿雲天光,映照海上一畦畦蚵田,放眼盡是壯觀的蚵林,偶爾還可見孤鳥歸巢,讓這場古寧頭文化饗宴,呈現另一番迷人的山海美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