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06

北市低價潛力區 文山、北投最亮眼

#多空 #低價潛力區 #文山 #北投 #買房 #房仲 #內湖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文山、北投、內湖、萬華區是不少投資人心目中的「低價潛力區」,不過房仲業統計這四區近半年人口成長、房屋交易情況,顯示內湖房市似乎已進入高原期,萬華人口也持續在外流,僅文山、北投仍可算是相對低價潛力區。
 
 
台灣房屋近日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各行政區人口變化,總計全市遷入減去遷出後的淨遷入人口,共2593人,雖然仍是正數,意謂人口仍在增加,但比起去年同期淨遷入共2953人,少了12%,顯示高房價已讓北市人口成長趨緩。
 
其中,投資人較關注的相對低價潛力區,以文山區人口遷入最亮眼,去年上半年淨增加665人,排名全市第二,今年上半年增加682人,搶到第一。淨增加人口愈多,代表住宅剛性自住需求愈大,房市保值、前景也較看好。
 
北投區表現也佳,去年上半年淨遷入202人,今年同期達453人,明顯看出該區人口加快成長。
 
從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件數也可看出文山、北投區房市較具潛力,今年上半年受財政部查稅、央行限貸以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政策打房影響,台北市買賣移轉件數大減約17%,但北投僅減少7.6%、文山區減少12%,都算相對輕微。
 
相對的,觀察受惠內科園區就業題材過去幾年人口一路快速成長、房屋買賣件數居高不下的內湖區,去年上半年共交易2771件,今年只剩1830件,跌幅達34%,高居全市第一。
 
另外,以淨遷入人口來看,今年上半年雖仍增加590人,但已比去年的666人降溫不少。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此兩項數據顯示內湖科技新貴也已追不上高房價,選擇租屋或是往周圍房價基期較低區域,如汐止等地去購屋。
 
萬華是許多投資人相當有興趣的低價區,根據實價資料,今年至今,萬華中古屋平均成交房價為每坪43.1萬元,為全市最低價,還不到大安區88.6萬元的一半。
 
不過,數據顯示,萬華去年上半年人口淨遷入為-116人,今年為-169人,也就是萬華人口是在持續外移減少中,而且外流速度還在增快。雖然今年在買賣移轉移件數上逆勢出現成長,但主因是交屋潮,意謂區域有較大賣壓,後市更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