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3

柯P清查違建全台跟風 議員踢爆:台中魚市場也是違建

#政策 #地方 #台中 #柯文哲 #柯P #違建 #台中魚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的清查違建,除了民宅違建,連尚未取得建照的公有建築也遭到起底,至於拆不拆,還有待商榷,而這把火也燒到了外縣市,各個縣市首長也開始清查違建。台中有議員踢爆,知名的台中魚市場也有違建,呼籲市府如果要對民間違建下手,官方建築也得比照辦理。
 
有台中市議員踢爆,台中魚市場旁邊的新建物是違建,並質疑政府處理民間、官方違建方式大小眼。(截取自台中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魚市場
 
柯文哲要求226戶民宅違建要在3月20日前自行改善,否則政府將執行公權力,強制拆除。除了民宅違建之外,台北市還有23個沒有取得建照的公有建物「準違建」,其中包括歷史博物館的辦公房舍、三總汀州院區、政大東亞所等,而立法院也有5棟建物名列其中。
 
不只台北市,台中也有「半官方」的建築遭到踢爆屬於違建。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在自由時報指出,台中魚市場也有違建。他表示,最近市府都發局已鎖定「垂直性違建」,增建達2層以上,影響公共安全將優先拆除,但公家機關多半都是「平行性違建」,因為公有市場、學校、辦公室,都是平行擴建,不像民間是垂直加蓋,如果要對民間「開刀」,也不應對自己手軟。
 
議員質疑台中魚市場旁的新建物是沒有執照的違建,對此,都發局表示,建物其實是有執照但未報開工,是有瑕疵,已要求改善。而台中魚市場先前也的確有違建資料,但屬於可改善,目前已要求補件。
 
至於議員指控政府只針對民間違建,而公家機關沒有比照辦理,都發局也澄清,並非對公務部門放水,有些老市場和好學校是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沒有建照,不是故意違建,新建物多半也沒有違建的問題,如果有,也會比照一般民宅違建,以危險性來做先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