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6

打出夫人牌 蔡依珊今掃街、陳佩琪拍廣告

#地方 #選舉 #連勝文 #夫人牌 #蔡依珊 #動物保護政策

記者陳惠惠、高詩琴/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告急,選戰倒數,果然打出「夫人牌」,昨由妻子蔡依珊拍廣告「代言」連勝文的動物保護政策,今早則要首度掃街拜票,「救夫」拚勝選。

台北市長選戰也打「夫人牌」,連勝文妻子蔡依珊(左)今早將首度掃街,圖為日前二人一同下廚為社區老人做菜。(聯合報資料照片)

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也由妻子陳佩琪拍廣告,甚至想上節目接受專訪幫夫,但柯聽了大笑三聲說,專訪滿危險的,「我會勸她不要上,不要製造我的麻煩」。

「從我當台北市長開始,台北市就不會再撲殺任何一隻流浪狗;零安樂死、不撲殺,再也沒有十二夜,沒有倒數生命的眼淚。」連營昨一口氣推出「動保篇」及「幼托篇」電視政策廣告,昨晚起播出。連勝文在影片最後現身承諾不撲殺流浪狗政策,蔡依珊雖只出現五、六秒,但她露出溫柔笑容,親切撫摸小狗,緩緩對鏡頭說:「連勝文需要你的支持,我們一起努力讓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連營表示,焦點團體座談發現,泛藍選民對蔡依珊充滿好感,日前讓她「小試身手」,和連勝文一起下廚為獨居老人做菜,效果不錯;蔡也主動表達想幫連勝文助選。

不過,蔡依珊個性低調,不習慣面對媒體的政治提問,加上還要照顧兩個孩子,因此連營安排她先從傳統市場拜票開始,穩固藍營婆婆媽媽票源,也不致影響正常生活。

對手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也錄製兩支競選CF,其中一支主題是「一張躺椅」,講的是柯陪伴她病後復原的故事。

陳佩琪前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考慮上節目接受專訪,彌補丈夫沒錢買廣告的劣勢。柯文哲昨笑說,他知道妻子想幫忙,但她若上節目,幕僚會很緊張,因為「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對民調領先者來說,接受專訪滿危險的,他會勸她不要上節目。

陳佩琪昨晚笑說,她只是開玩笑,不會真的上節目,她提這個,是有朋友轉述她被一些名嘴批得很凶,才建議她「乾脆去PK算了」。

柯文哲說,因為很忙,妻子臉書貼文都是記者跟他說的,每次都讓他聽得心驚膽戰。「不過她也是個獨立個體,她有她的想法,自主性滿高的」,柯說完忍不住笑開,又補了一句「所以我會勸她不要上,不要製造我的麻煩」,說完哈哈大笑三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