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77

巷弄店面投報誘人 置產謹記5法則

#商圈 #店面 #租金 #高投報 #徐永達
好房網News記者師慧君/台北報導
 
儘管房市不景氣,台北市店面租金依然高得嚇人,不少原本佔據主幹道一級店面的本土商家不堪負荷,紛紛轉往巷弄內另覓城池,包括東區、台北車站、西門商圈等,都有超級金店面轉由國際品牌接手。不過有專家指出,傳統的黃金店面租金成本高,若房東漲租,營收又未提升,投報率反而會相對下降,現在投資巷弄的二線店面會是較好選擇。
 
台北市一級店面租金高漲,如今巷弄店面反而變得搶手。(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東區 店面 頂好商圈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2015年1~8月店面交易情形,交易量最大前三名分別為中山、文山、內湖區,並非東區、師大夜市、西門町等一級商圈,而熱門交易路段也並未集中在主要幹道,對此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分析,店面投資已逐漸轉向低風險與投報穩定的社區生活商圈。
 
投資巷弄店面有什麼訣竅?永盛資產管理執行長徐永達接受《好房網》雜誌訪問時提出5大法則:
 
1.首選連接主幹道的巷弄店面
主幹道租金貴,但偏離主幹道太遠又沒有人潮,因此與主幹道相連的巷弄店面會是較好標的,又以三角窗店面租相最好,投報率最高。
 
2.巷道寬度10~15米尤佳
若巷道過窄,汽機車難以通行和暫停,人潮將不易停留,無法達到較好的集客效果,因此巷道寬度以10~15米為佳。
 
3.店面寬度最少3米
店面過窄不易吸引過路客目光,只能做做鄰居的生意,店面寬度建議至少3米、深度至少4.5米,能見度會較高,適合的業種也較多。
 
4.挑高店面使用效益佳
租客選店面計較的是使用坪數,而非權狀坪數,挑高的1樓店面使用效益大,最受到租客歡迎,挑選此類產品最為吃香。
 
5.避開緊鄰學校圍牆的「孤面市」
緊鄰學校圍牆的店面俗稱「孤面市」,遇到學校停課或寒暑假期間恐怕無人上門,將無生意可做,不建議入手。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