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

金門漁船避風 花1萬5吊上岸

#地方 #蓮花 #颱風 #金門 #后豐港 #漁港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蓮花」颱風腳步逼近,停泊金門后豐港的百餘艘漁船,昨天下午半數被吊上岸,變成名副其實的「旱船」。當地漁民抱怨水頭商港開港,讓數百年來都是避風港的后豐港,已因水文和地形改變,淪為讓大家提心吊膽的海域。

聽說蓮花颱風可能來襲,緊接後面還有2個來勢洶洶,當地漁民憂心忡忡,昨天下午趕緊雇用全吊車將停泊在后豐港的船隻,1艘艘的吊上岸,唯恐手腳慢一點就會遭殃。

后豐港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洪德舜指出,已有6、7百年歷史的后豐港,數百年來一直是小金門和古崗的漁船避風港,但自縣府開闢水頭商港後,即大幅改變后豐港的水文和地形、地貌,連原有安全航道也淹沒不見,以致碰到颱風也自身難保。

洪姓漁民也指出,漁民擔心船隻在后豐港內碰撞受損,甚至被沖上岸東倒西歪,只要進入颱風季節,來1個就吊1次,一趟吊車費用至少1萬5000元起跳,船主只能忍痛攤分,訐譙這是縣府的「德政」。

縣港務處副處長何佩舉到場關心防颱風作業,表示陳福海縣長一定會在西半島新建1座漁港,地點初步規畫在水頭附近,約可容納60艘左右;另現有后豐港泊區則規畫遊憩船基地,未來漁船也可進入停泊,只是基於航安考量,出入必需管制。

但當地漁民反對縣府「好意」,認為「后豐港」跑到「水頭」去,怎麼講都說不過去,何況容納量僅現有船隻的半數,他們不能接受,一定要力爭到底,要求縣府將原來的后豐港還給他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