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4

北市首購買盤回籠 自住客68%創新高

#自住客 #首購 #買盤 #買房 #低總價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景氣燈號連八綠、9月出口訂單創新高,經濟表現穩定復甦,加上年底購屋潮提前發酵,剛性需求帶動,讓10月房市相較9月呈現交易量小增格局。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北市10月交易量較9月成長8%,新北市量增4%;10月中古屋台北市平均單價每坪62.4萬元,已為去年9月以來新低,新北市單價則是每坪40.5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公關稿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若觀察本月購屋動機,台北市中心以首購佔比34%居冠,其次為換屋29%,合計自住型買盤高達63%,是史上新高紀錄。由於市中心房產保值性佳,加上地段好、交通便利,即使房市降溫,其房價也相對抗跌,但也因房價偏高,首購族購買產品主要以價格實惠的中低總價、中小宅為主,20坪以下為首選,總價帶在700-1400萬之間居多,而中山、大安則是首購族青睞的區塊。
 
至於置產族群,10月佔比27%,是今年來次低。市郊區則仍以換屋為大宗,10月佔比36%,首購佔比35%,兩者已連續四個月佔比在三成以上,自住型(首購+換屋)買盤高達70%,首度突破七成;若以全台北市而言,自住買盤有68%之多,且多選擇中低總價、受薪族負擔的起的產品,過去熱銷的高單價、高總價產品較不受青睞,也間接拉低平均成交單價。
 
至於新北市,黃舒衛說明,首購仍是市場主力,但比例下降,10月佔比33%,換屋佔比則為29%,自住客合計佔比63%,投資置產佔比24%,較上月回穩。黃舒衛補充,北市自住買盤佔比68%創新高外,也是首度超越新北市自住買盤佔比63%,顯示台北市門牌效應持續發酵,在民眾購屋考量下,北市房產具抗跌保值特性,生活機能多元成熟,吸引自住客在傳統旺季停止觀望,擇優搶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