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白沙屯媽祖進香 明凌晨出發

#地方 #媽祖 #遶境 #進香 #朝天宮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進香繼19日放頭旗之後,公所及廟方合辦「慈悲媽祖心、護祐眾生情」活動,媽祖婆將在21日晚間11時5分正式登轎,22日0點5分出發,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28日回鑾進宮,共計10天,初步估計至少3、4萬信眾參加。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也將赴拱天宮參拜,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有近200年歷史,全程徒步進香且沒有固定路線,來回約400公里全依照媽祖轎的踩轎而定,另外,放頭旗、登轎、出發、進火、回宮及開爐等時辰,也都是遵照媽祖的指示辦理,是全國徒步進香路途最遠、歷史最久、保留最傳統的進香文化。

通霄鎮公所與拱天宮在登轎日舉行將平安符摺成八卦符DIY活動,限量贈送平安袋和平安米糧及「擲筊活動送999純金媽祖」,晚上7時至9時舉辦「文化晚會」,邀請黃思婷、劉福助、蔡閨、許富凱、朱俐靜等藝人表演。

苗栗縣警察局長王嘉衡表示,拱天宮媽祖鑾轎出巡是宗教界年度盛事,由於路線由神意決定,因此採機動「調撥車道」管制,5月27、28日媽祖回鑾行經苑裡、通霄鎮市區時,將視當時交通狀況,機動實施「人車分流」,車輛非必要請勿進入市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