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2

全國掃黑 警必撲中山聯盟

#政策 #大掃黑 #KTV #夜店 #酒店 #竹聯幫 #四海幫 #天道盟 #中山聯盟 #警政署

記者林郁平、唐筱恬/台北報導

殺警案震驚社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表達對黑幫「深惡痛絕」,宣示將發動全國性大掃黑。警政署立即規劃,自昨晚起展開為期2周的掃黑行動,並分3階段執行。刑事局長胡木源強調,此次凶殘殺警的「中山聯盟」及其組成的幫派堂口,將是警方「必撲對象」!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拉高層級,下令警政署展開全國性臨檢、掃蕩行動,而且速度「一定很快、很密集」,展現鐵腕執法的決心!江揆:速度快且密集在江揆指示下,甫於7月底接掌刑事局長的胡木源立即啟動掃黑行動;他表示,警方原本就規畫2個月掃黑1次,最近正準備執行,因發生黑幫分子將刑警活活打死,公然向公權力挑釁,所以警方將竹聯幫和堂、平堂、雷堂、戰堂、四海幫、天道盟等組成「中山聯盟」的分子列為頭號目標。

刑事局長向黑道宣戰胡更撂下狠話說,雖然行動不像媒體「滅堂」誇張的說法,但絕對是必撲對象,「台灣絕不容許黑道做大、氣焰囂張!」掃黑第1階段從昨晚20時展開,目標是疑似有黑幫圍事、容易滋事的夜店、酒店等場所和堂口。胡木源表示,夜店通常星期三、五、六才開,所以須因地制宜,他已指示全國各警察機關在未來2周內,自行決定安排針對性勤務,對這些場所進行擴大臨檢、威力掃蕩。

凌晨掃蕩夜店、堂口此外,下周將規劃2天進行「治平專案」全國第5波同步大掃蕩,重點將在各幫派的堂口及聚集地搜索。第3階段則將持續到9月28日,與第1階段一樣,針對轄內警政署列管幫派經常活動處所,或其他非列管PUB、KTV、夜店、酒店等飲酒處所,全面搜索或臨檢。

胡木源表示,雖然還是可能像以往一樣,規劃2天進行全國同步大掃蕩,黑道分子可能早就出國避風頭,但他會要求警方平日就要持續蒐報,依法偵辦,掃黑行動絕不僅侷限在這2天。因現行的組織犯罪條例有一定的門檻,檢警辛苦查獲,到後來起訴率卻不高。

胡木源表示,已研議修法,「掃黑雖然不是那麼好做,但警方一定全力以赴!」另監察院已決定組成專案小組立案調查,監委高鳳仙表示,下周三將去案發的夜店現場進行勘察,了解其中是否有弊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