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8

520千億推案成逃命潮? 雙北成為建商主戰場

#總統大選 #房地合一 #520 #928 #建商 #推案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碰上總統大選及房地合一,這個馬政府「末代」520恐怕很詭異!《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今年下半年全面進入總統大選選戰,等於是說「928檔」已沒搞頭、”不用玩了”!所以建商才會在520檔期的今年前半年最後一波全力推案,不過總推案量1070億元的520,是否為”逃命潮”而爆出千億元大量呢?又碰上房地合一政院版稅率從35%調高為45%,將嚴峻的考驗著推案上市建商們。
 
2015年「520檔」指標台北推案一覽
 
觀察《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的調查,大台北區房市中,指標建案包括北市萬華區的「全坤雲峰」、北市松山區新潤建設的「新潤峰耘」、北市松山區揚昇建設的「揚昇君苑」,及新北市中和冠德建設的「冠德大境」、中和遠雄建設80億重案「百合園」,及鶯歌區長虹建設的「長虹陶都」等指標案,都已續勢待發。
 
台北市指標建案的推案量為209億元、新北市的推案為264億元,桃園地區指標建案的推案量78億元。雙北市指標建案的加總推案量為473億元,佔520檔指標建案總案量823億元的57.5%。從佔比合計指標案量823億元近6成的雙北市推案量來看,雙北市在房市低迷下再度成為建商回防推案的主戰場。
 
2015年「520檔」指標新北推案一覽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為平抑房價,政府年年祭出新招打房,對於政府今年祭出房地合一及囤房稅的猛藥,房價會軟著陸或硬著陸的議題,再度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從內需的角度來看,政府要拼經濟,火車頭產業的房地產,似乎不宜再出過重的力道打房,否則政府拼經濟的成果恐將難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