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3

大溪落羽松大道 蓄勢翻紅

#地方 #大溪 #石園路558巷 #落羽松大道 #桃園觀光 #賞楓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有條1公里長「落羽松大道」,近來氣溫下探,松葉逐漸轉紅,許多遊客開始期待,那猶如走進油畫世界的冬季限定美景。

大溪石園路558巷10多年前曾經拓寬成6米道,當時的大溪鎮公所將落羽松定為行道樹種,沿途也採用歐式路燈。幾年過後,落羽松生長茁壯,近2年來更成了當地著名景點,每到冬季,松葉由綠轉紅,吸引大批人車潮前來,成了相機入鏡的最佳景點。植物醫師洪明毅表示,落羽松葉春夏呈現翠綠色,秋季轉為褐色,冬季落葉前轉紅褐色。

隨冬季腳步到來,估計12月中下旬,松葉將陸續轉紅。昨天是假日,石園路558巷附近已停有不少車輛,不少騎單車或步行的遊客,漫步在綠紅相間的落羽松大道,不少人拿起相機,與美景合影。也有遊客盼說,「希望早點轉紅」,屆時還要再來遊玩。

當地居民表示,每到落羽松轉紅時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假日少說有上千人」,但帶來的人車潮及垃圾,卻造成居民困擾,盼有關單位設置流動廁所與垃圾桶,避免遊客「一天來借20、30次廁所」,及影響環境整潔。警方也表示,落羽松轉紅時期,會加強巡邏,若有塞車情況會立即疏導交通,維持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