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廢玻璃化身 「蝠虎」鎮守公園

#地方 #台電 #林靖公園 #裝置藝術 #蝠虎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苓雅區林靖里長黃龍利用台電睦鄰回饋金,委請玻璃公司在林靖公園內設計製作了一座琉璃彩繪裝置藝術「蝠虎生豐」,不管站在什麼角度欣賞,老虎的眼神總是對觀眾行注目禮,由於模樣栩栩如生,成為吸睛焦點。

林靖里長黃龍利用台電睦鄰回饋金,在公園內設置了這座「蝠虎生豐」彩繪琉璃藝術。(記者高培德/攝影)

黃龍四年前動用台電敦親睦鄰回饋金6萬5千元,委請新竹市春池玻璃實業董事長吳春池,協助規劃設計「蝠虎生豐」大型裝置藝術,內裝材質屬於亮彩琉璃,外觀則採用壓克力罩完全包覆,避免風沙灰塵侵襲,同時兼具防護功能。

正面圖案是一隻側躺的老虎,不管站在任何角度欣賞,觀眾都會覺得老虎在注視自己。而在老虎頭上,還有5隻紅色蝙蝠飛舞繚繞,象徵五福臨門,因此取名「蝠虎生豐」。

繞到藝術品背後,可見一隻母老虎和虎兒子親密地依偎在一起,間接傳達孝親意義,黃龍說,他喜愛老虎,也收藏與虎有關的印章,剛好公園內有這處空間,才會請「蝠虎」幫忙鎮守,希望將福氣帶給每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