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67

生女兒比較幸福?學者:父母會怕要幫兒子買「婚房」

#新奇 #父母 #兒子 #女兒 #房價 #婚房 #丈母娘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生兒子好,還是生女兒好?大陸一項調查發現,生兒子的父母,在兒子長到17~30歲的期間,幸福感竟然比生女兒的父母還要低,而且房價越高的城市越明顯。學者分析,因為結婚時,女方通常都會要求要先有「婚房」,經濟壓力導致大多家庭不太敢生兒子。
 
隨著傳統觀念的轉變,多數人反而覺得生女兒比兒子還幸福。(好房資料中心)
 
現代生育率低,每個小孩都是整個家族的寶貝,怎樣讓小孩平安健康長大,是每位新手爸媽最關心的事情。(圖/好房資料中心)
 
現代快報報導,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陸方文副教授、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劉國恩,2人合作研究了《新經濟時期的子女性別和父母幸福感》,並針對大陸10個城市、4309個家庭進行調查。
 
調查發現,在子女中小學階段前,性別對父母沒有明顯影響,但在17~30歲時,特別是24~30歲期間,男孩父母的幸福感,比起女孩父母明顯降低。房價越高的地方,男孩父母幸福感也越低。對此,陸方文分析,其中一個主因,就是在中國人的觀念中,丈母娘多半會要求「婚房」,給了男方家庭經濟壓力,所以父母也會更加操心。
 
據新浪網調查,有50.1%的民眾同意,房價太高會不敢生兒子;34.9%的民眾則認為,生兒子、女兒都一樣好。針對學者的調查分析,有網友回應「生兒子結婚還得有錢、有房、有車,窮人孩子娶不起媳婦」,有人則說「光宗要祖還是兒」,但也有人表示「生兒子,女兒都一樣,只要孩子幸福就好」。
 
隨著傳統觀念的改變、時空環境因素,現代社會早已不再「重男輕女」。根據內政部調查,台灣103年的男女嬰數目達到近10年最接近,如果以女嬰100人計算,男嬰是106.99,性別比例出現下降的趨勢。
 

好房 民調 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