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8

資金大轉彎 投資房產增1成

#多空 #定存 #房產 #不動產 #投資 #房仲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投資市場低迷,資金轉往不動產比重增加,據各房仲業統計,相較去年同期,民眾將現金放在房地產投資的比重上升約1成,然而定存人數卻降了1成,民眾尤其中意2,000萬元以下的房產。

投資市場低迷,資金轉往不動產比重增加,民眾將現金放在房地產投資的比重上升約1成。(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近期各房仲業在作民眾投資理財大調查,都得到相同結論,即房地產被視為最保值的投資工具,而且想投資房地產比重的民眾明顯增加。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發現,仍有4成5以上的民眾將資金放在風險較大的股票、基金市場;但有近3成受訪民眾希望投資可以保值抗通膨的投資商品,正因為金價近期趨跌,因此民眾多把投資重心轉放在房地產市場。

受訪民眾中,想投資房地產的比重,從去年3月的28%增加到目前的36%,多了近1成;但將資金放入定存的人數,卻從18%降低到12%,從兩種投資標的數據變化,不難看出民眾資金配置的新趨勢。

「民眾買房抗通膨」想法讓房仲業對今年房市信心十足。但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經理黃淑苓表示,根據調查,沒有購屋想法者只有7%,有能力買2,000萬元以上房者占1%,民眾普遍購屋能力都在2,000萬元以下。

正因為民眾對2,000萬元以下房屋的需求較大,永慶房仲網7大都會區的新成屋點閱率也顯示,台南、高雄、桃園是一年內點閱指數增加幅度最熱的區域,1年增加逾50%,超過雙北市。

至於台北市開價物件2,000萬元以內占逾2成,永慶房產集團網服部協理高翠屏指出,台北市近年推出主流產品多是套房或小坪數產品,因較低總價房較能被首購等消費族群接受;新北市新房主要開價總價帶則落在1,500萬元及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