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

打房紅了股? 股市盤中上9000

#理財 #政策 #台股 #趙藤雄 #張盛和 #打房 #股市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財長否認,但表示資金太多在房市是不好的,除了造成房價過高,對經濟也不利。

台股受歐美股上揚激勵,今日開盤跳空開高,指數站上9000點。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立法院財委會詢問,行政院是否有「打房護股市」的策略,要把房市資金逼到股市?財政部長張盛和說,政院沒有此計畫,他強調,資金太多在房市是不好的,除了會造成房價過高外,資金停泊在房市也無效率,而且對經濟也不利。他強調,對台股站上9000點有信心,主因是經濟基本面佳。

台股受歐美股上揚激勵,今日開盤跳空開高,指數站上9000點。(好房資料中心)

股市 房市(大刊頭)

張盛和今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盧秀燕指出,台股今日開盤攻上9000點,政府是否有打房護股市的政策,要把房市資金逼到股市,也讓經濟變好?

張盛和指出,行政院並未提出打房護股市的政策,台股會攻上9000點主要是經濟基本面佳,不僅3、4月的外銷訂單不錯,4月份出口也大幅增長,尤其是電子產品增加最多,因此他對台股有信心,強調並非房市資金已全轉入股市裡,但認為過多資金放在房市將會對經濟發展不利,除了拉抬房價外,資金運用效率也不佳。

趙藤雄:你真的要打房,會把經濟打下去。打了很高興,但後面要付出代價,可能反而會划不來。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政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天與財政部長張盛和宣示要在兩年內讓房價消風,被外界解讀為政府將出手打房。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表示,現在社會不斷講打房,其實應該叫合理調整房價,「你真的要打房,會把經濟打下去」,導致全民受害。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上午因劉政池被疑涉嫌向遠雄集團詐貸,前往士林地檢署作證。訊後,他對詐貸疑案都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透露案情,但對媒體問到政府打房政策時,倒是侃侃而談。

他表示,政府的房地產政策,應該是以理性、智慧地合理調整房價,外界也不要輕率地說政府要打房,「你真的要打房,會把經濟打下去」。如果把經濟打下去,對投資意願、消費、就業、薪資都會有負面影響。

趙藤雄說,台灣目前投資意願不高、消費能力也不強,如果房地產又無法支撐信心,可能會導致投資、資金外流,結果全民受害。他指出,政府打房「打了很高興,但後面要付出代價,可能反而會划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