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培力補助 莫拉克災民拚自立

#政策 #地方 #莫拉克風災 #重建 #災民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5年前莫拉克風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滅村,小林人奮發自組重建協會以自創產業重新站起來,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補助員工薪資4年200多萬元助一臂之力,為把成功經驗複製到屏東,28日在泰武永久屋舉辦創業說明會,希望助災民早日自立。

 
小林村重建協會執行長蔡松諭(左二)受邀到屏東泰武永久屋部落分享產業自主經驗。(記者郭韋綺/攝)

高、屏兩縣同在莫拉克風災受創極深,5年後,相較於小林村已逐漸發展自有產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屏東仍在起步,小林重建協會執行長蔡松諭昨天分享產業自主經驗。

蔡松諭提到,滅村後一切歸零,大家團結起來從組合屋再出發,首先就是將甲仙鄉引以為傲的梅子商品發揚光大,以「日光小林」為品牌打造手工香皂、梅子糕餅,雖然中秋、春節可接到不少訂單,但不夠支撐人員開銷。

他說,幸獲勞動部培力計畫補助,每年約30名員工薪水皆由政府埋單,減輕不小負擔,但他計畫興建2021企業工廠,結合桃源、那瑪夏梅子園把規模做大後就不再倚賴政府。

屏東禮納里瑪家穀倉、吾拉魯茲部落現也申請培力計畫,由政府補助員工薪資,希望循「小林模式」邁向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