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公所賣市產 市代會:不能低於市價

#政策 #宜蘭市公所 #賣市產 #救國團房舍 #低於市價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有意賣產置產,處置兩塊土地,並以所得經費價購宜蘭救國團房舍,昨天提案給市民代表會;雖有市民代表認為變賣市產,影響觀感,出售市地應多考量,但最後市代會仍通過,但要求標售底價不能低於市價。

宜蘭市公所提案送交市民代表會,將賣產置產,討回救國團房舍。 記者廖雅欣/攝影

這兩塊土地位於宜蘭市健康路與嵐峰路口,市長江聰淵向市代會提案說明,兩塊土地屬公私共有,市公所沒辦法開發,只能任由荒廢,常被市民質疑,如能出售,所得經費約有5、6千萬,其中一半可用來價購宜蘭市公所旁的宜蘭救國團房舍。

江聰淵說,宜蘭救團國土地為市公所所有,房舍為救國團自有,土地租約今年底到期,市代會上個會期通過要求市公所將救國團的土地索回,上周,市公所已通知救國團,明年不再續約;至於房舍,市公所將提出最大誠意,以3千2百萬元價購,也會給救國團時間規畫和搬遷。

有市民代表不支持變產置產。市代陳美玲認為,江聰淵才上任市長不到1年,就開始變賣市產,市民的觀感不好;郭燈和認為,市公所提出的價購金額,救國團都還不一定接受,市公所怎麼就來賣地呢?

余溪明認為出售土地所得費用買了救國團後,至少還有一半,他認為,市公所應先提出規畫使用。康思源支持活化資產,但他和游國良都認為出售土地要多考量。

市代會最後仍通過提案。主席林智勇認為,市公所主張變產置產,以沒辦法開發的土地取回救國團,足以供市公所和市民開發使用,用意是不錯,但土地價格應該提高,他要求市公所標售土地時,不能少於附近土地實價登錄的價格,也要求市公所盡速出售,和救國團協調好,取回救國團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