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與馬心結? 連勝文:選舉支持我就好

#地方 #市長選舉 #連勝文 #支持者 #12年國教
記者蔡佩芳、許依晨、陳志平/專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陷入苦戰,連勝文坦言,國民黨支持者對過去2年多執政成績有些不同意見,「12年國教我被當作出氣包」,「到底有多少支持者轉向,我無法量化,只能盡力把支持者找回來。」

黨內初選雖未得到馬英九總統支持,但連勝文說,他沒有心結,「初選支持誰沒有關係,大選支持我就好了。」

記者問連是否歡迎馬總統為自己站台?連勝文說,黨主席支持黨提名參選的黨員天經地義,「我沒有把這個當作問題。」

連勝文說,過去2、3年執政上面臨的挑戰,讓支持者有不同的意見,特別在過去半年,對12年國教有許多強烈情緒反彈,讓他被當作出氣包。

「但不能把選舉結果寄託在無法控制的變數。」連勝文說,他能做的,就是盡量找回對執政有意見的支持者,說服支持者給他一個機會服務。

至於何時將啟動「勝立連線」來拉抬選情?「我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真的很熟。」連勝文三度說,他和朱有十多年的交情,兩人都有共識,雙北合作概念在於願景,提出甚麼政策最重要。

「否則連在一起要幹嘛?手牽手逛街嗎?」連勝文說,若沒有共同的主張,「雙北有許多橋連接,兩人像牛郎織女,三不五時約在中間見面,有什麼意義?」

他說,雙北之間從長期的雙北合併,到短中程的治水、交通、社會住宅等,都有合作空間,雙方幕僚已研議政策合作,他也委請與馬郝朱都有一定交情的台北市交通局前局長林志盈協調。

連勝文說,選戰至今,他向郝龍斌請益互動頻繁,馬總統也提供許多選務的意見,包括勤跑基層、聆聽民意、多辦造勢活動等,「馬主席不只親自跟我說,黨秘書長曾永權來訪時,也多次轉述馬主席的提點和打氣。」

至於父親連戰有沒有經驗傳承?連勝文說,兩人幾乎沒有針對選舉交換意見,因為行程滿檔,他和父親難得見面;上周他終於回家看父母,父親連戰只交代:「有空多回來看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