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桃園在地人高揚昇 接任副縣長

#地方 #葉世文 #桃園市副縣長 #高揚昇 #弊案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合宜住宅弊案讓葉世文黯然下台,桃園縣副縣長懸缺2個月後,昨宣布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前政務副主委高揚昇接任。縣長吳志揚希望借重高曾任立委與在中央部會服務的經驗,在桃園即將升格之際,搭起地方與中央的橋梁。同步調整的還有2位副祕書長和3位局長。

桃園縣府在歷經葉世文弊案風波後於昨發布最新人事,副縣長高揚昇(右五)、副祕書長朱惕之(右一)和李紹偉(右二)、工務局長江南志(右四)、觀光旅遊局長陳信守(左二)、民政局長蔡宗烈(左三)。(記者蔡依珍/攝影)

吳志揚說,新任副縣長高揚昇,係來自復興鄉泰雅族人,又是客家女婿,兼具國台客原四聲帶,擔任過2屆不分區立委,曾獲評鑑為表現最傑出的原民立委,從原民會延攬,希望倚重他對多元族群的關懷,和專長水利、土木的副縣長黃宏斌分工合作,帶領桃園邁向升格。面對媒體詢問如何走出葉案陰霾,吳志揚臉色一沉正色道:「沒有陰霾!」一語帶過。

高揚昇以閔、客、國三語並用自我介紹,他說自己有戀鄉情結,一把年紀仍無法「他鄉變故鄉」,一直希望能回家鄉服務,期許將桃園打造成大格局、大建設和大福利的幸福城市,讓大家以身為桃園人為榮。

外界質疑年底就要選舉,不到5個月的時間為何願意來桃園?高揚昇笑言:「時間不在長短,即便只有一天我也很樂意在家鄉工作!」獲得縣府團隊如雷掌聲,原民豪邁性格嶄露無遺。吳志揚昨也同步調整多個局處首長人事,原工務局長朱惕之因葉案被冷凍近2個月,本周回任局長不到3天就跳升副祕書長,堪稱最大黑馬。

原觀光旅遊局長兼縣長室主任李紹偉升任副祕書長,以機要任用,2人遺缺由6年級生的江南志、陳信守接任。前民政局長邱德順7月初即主動請辭,經慰留後仍以家庭因素請辭獲准,外界盛傳曾任縣議員的邱將投入年底首屆桃園市議員選舉,原職由副祕書長蔡宗烈轉任,原副祕書長蔡麗娟轉任參事,所有人事異動於昨早布達和宣誓,即日起開始就任。

外界對新人事議論紛紛,直說新團隊讓人「看不懂」。因開議在即,下周一吳志揚就要施政報告,「到時就能見真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