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綠地變更停車場? 居民憤怒

#地方 #高鐵 #新竹站 #公園 #停車場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高鐵新竹站區旁1處近6公頃用地,原為都市計畫開闢體育場及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之用,但縣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可能將之變更為停車場用地,數十位居民20日氣憤的到縣政府抗議並遞交陳情書,縣府則表示,目前都還在審議程序中,歡迎民眾提出建言。

發起連署的新竹縣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指出,位在光明六路東一段的這塊用地,原本是都市計畫體育場及空氣品質淨化區之用,目前是附近多個社區居民平時健身、休憩的動運公園。

但上月公開展覽的新竹縣政府「變更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內容,擬將高鐵新竹站附近佔地約6公頃的體育場,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附近至少7個社區大樓住戶是堅決反對,近日已有2000多人簽名連署,要求縣府保留綠地,保留空氣淨化區。

昨天上午數十位居民並到縣政府拉白布條抗議,之後在縣議員鄭美琴協調下到會議室,向國際產業發展處人員遞交陳情書,並表達反對變更的意見。

縣府則指出,因鑑於高鐵新竹特定區逐漸發展,縣府正辦理該區第3次通盤檢討案,以讓土地有效利用及健全發展,其中考量促進體育場土地活化使用及配合新竹高鐵場站、產業專用區及商業區周邊旅運及停車需求,會中決議調整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

縣府日前舉辦說明會,當日有許多居民表示仍有棒壘球場及綠地供民眾使用的需求,縣府也請居民以書面方式提出意見。縣府強調,此案尚在都市計畫審議程序中,一切尚未定案,縣府歡迎民眾陳述意見,縣府將廣納民眾建言一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