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3

路邊違規插旗 新竹市環局:選前天天拆

#地方 #違規 #插旗 #選舉 #廣告 #看板 #選罷法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距九合一選舉投票剩不到20天,新竹市許多候選人的競選廣告布條、看板違規懸掛,影響市容,環保局昨天派員拆除,一天下來拆了旗幟777支、布條及看板138面,感嘆「拆不勝拆」,過程也遭遇不少壓力,但「執行公權力不分政黨或候選人,違規一律清除」。

新竹市環保局今天出動30多名清潔隊員,拆除違規廣告旗幟,強調「環保無假期」。

新竹市環保局今天出動30多名清潔隊員,拆除違規廣告旗幟,強調「環保無假期」。

新竹市環保局上月27日曾清除街頭違規選舉旗幟,號次抽籤後,許多選舉旗幟、看板又紛紛出籠,環保局昨天動員30多名清潔隊員同步在光復路、公道五、經國路三廠市場周邊道路拆除,表示,選前仍會天天執法。

選舉候選人插旗幟和環保人員維護市容景觀時有衝突,新竹市環保局秘書江松喜表示,市政府根據選罷法第52條規定,10月14日公告的「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活動期間廣告物設置時機及地點,各候選人只能在主辦事處(競選總部)周圍50公尺內、競選辦事處30公尺內道路設置選舉旗幟,且不得妨礙公共安全及交通。

竹市競選廣告物多,違規檢舉案件增加,環保局說,會加強執法,呼籲候選人配合,一旦違規沒入後即依廢棄物銷毀。

有候選人抱怨拆除行動「大小眼」,江松喜否認,但各地點權責單位不同,陸橋屬工務處、公園屬城市行銷處、公有停車場屬交通處、道路屬環保局。

江松喜說,環保局人員選前會加強違規拆除,民眾若發現違規也歡迎檢舉。檢舉電話:080035185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