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947

「以租代買」不只房價慘 連房租都直直落

#租售 #以租代買 #房價 #房租 #租金 #劉黎兒 #房市泡沫 #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以租代買」的終極惡果,不只是房價慘跌,就連房租都會跟著向下走!旅日作家劉黎兒透露,日本房市大泡沫之後,人們不再信任房地產,導致房價剩下4分之1都無人接手,再加上部分地區空屋驚人,讓租金跟著向下滑,而且「租不掉的房子一大堆」。
 
參照日本經驗,房市泡沫不只影響房價,連房租都直直落。(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參照日本經驗,房市泡沫不只影響房價,連房租都直直落。(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就怕台灣步入日本後塵,旅日作家劉黎兒接受東森財經台《老謝看世界》訪問時表示,在房市泡沫後,日本的房地產一落千丈,即使近2年有些微上升,也只是外資炒作而已,當地人都不願意買房。
 
劉黎兒解釋,近年來上升的價格指數,都是受到新屋造價調漲、奧運搶建導致材料費大漲所致,實際上真正主流的中古市場依然停滯,即使價格剩下4分之1都沒有人買。
 
劉黎兒說明,日本人對於房市沒有信心,多半租屋度日,但是租金卻沒有因此受惠而上升,「空屋率太高了,每5棟就有1棟是空屋」,再加上當包租公必須支付稅金、修繕費,持有成本太高也讓日本人打消當房東的念頭。
 
至於台灣是否將複製日本經驗,出現房價、房租接連下跌的情形?理財專家林奇芬認為,目前有許多屋主不願大幅降價求售,只求高於定存的投報率,把物件「以租代賣」換取現金流,讓租金價格出現不少談判空間,大可考慮降低房租「無魚蝦也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