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21

南化水庫治淤 排砂隧道將發包

#地方 #南化水庫 #泥土淤積 #水庫蓄水容量 #缺水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南化水庫水情吃緊,供水備受關切,水利署研提短期因應對策,市府水利局緊盯南化、曾文及烏山頭水庫淤積改善工程,水利局長李孟諺說,中央從民國100年起,6年內挹注540億元,希望能逐年使南化、曾文及烏山頭水庫排砂量達年淤積量的二分之一 。

曾文水庫排砂道工程已緊鑼密鼓地施工中。(記者邵心杰攝影)

李孟諺說,現以南化水庫水情最吃緊,較歷年平均水位來得低。昨天的水情資訊,南化水庫大壩水位為168.16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11.84公尺,有效蓄水量只有水庫蓄水容量的47.96%。

他表示,因應缺水,南化水庫已減少供水,從高雄甲仙攔河堰取水到南化水庫,並由烏山頭水庫支援供水。據調查,南化水庫淤積量達4788萬立方公尺,占水庫蓄水量3成,清淤刻不容緩。

李孟諺說,南化水庫每年定期陸挖清淤24萬立方公尺,庫底排砂20萬立方公尺,此外,水利署已完成南化水庫排砂隧道設計,發包完工後,每年可排砂量100萬立方公尺,屆時,排砂量可望過半。

目前曾文水庫排砂道已施工,其他規畫設計也陸續進行,如同「雞尾酒療法」,多管齊下始能奏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