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3

開發商清庫存換現金保命! 香港房市泡沫即將破裂

#寰宇 #香港 #李嘉誠 #億萬富翁 #買地 #負債 #開發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房市已經觸頂了嗎?現在有消息傳出,香港富商李嘉誠和馬來西亞億萬富翁黃志祥陸續將旗下開發商負債降到歷史低點,並藉此銷售庫存提升手上現金,準備要在價格下跌後買地,此舉被揣測香港房地產漲勢將告一個段落。
 
香港也跟台灣一樣傳房市泡沫危機,甚至還比台灣更快先爆,今年首季就下跌5%,預測2014恐下跌一成。(大刊頭)
 
彭博周刊引用傑富瑞集團樹舉顯示,香港地價從去(2013)年美平方英尺5709港元降到3770港元,等於是從一坪80萬餘元降到52萬多元,降幅達三成。
 
由於香港政府在房市上加大供應,反觀開發商態度趨於保守,不斷出清手上庫存,以降低負債。有數據就顯示,截至6月底,恆生房地產指數中七家位在香港的開發商,淨負債佔股本比例,創下20多年來最低水平。
 
彭博指出,這些億萬富翁們透過出清手上庫存,就是希望保留更多現金,等待香港房市觸頂,價格下跌之際,就能直接進場購地
 
透過營利報告看出,黃志祥家族控股的信和志業未來將採選擇性策略補充土地儲備。反觀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仍繼續尋求購地,目標鎖定具發展潛力的物業及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