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91

租金喊漲.另起爐灶? 西門町70年冰店將熄燈

#商圈 #租售 #西門町 #雪王冰淇淋 #美觀園 #店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位於北市西門町的「雪王冰淇淋」,專賣許多特殊口味的冰淇淋,像是麻油雞、豬腳、肉鬆、高粱等等,至今已有近70年歷史,不過現在傳出,店家可能只營業月底,對此老闆坦承,確實租約到期,應會再找地點重起爐灶。至於是否因為租金調漲才出此下策,業者則低調不願證實。
 
雪王冰淇淋驚傳月底將歇業,不少民眾得知後也相當錯愕。(翻攝自Google Map)
雪王冰淇淋驚傳月底將歇業,不少民眾得知後也相當錯愕。(翻攝自Google Map)
 
「雪王冰淇淋」成立於民國36年,已經有68年歷史,主打有73種獨特口味的冰淇淋,吸引不少饕客前來朝聖,成功打響名號。不過,由於近年西門町商圈觀光人潮大增,連帶租金也跟著上揚,就算是老字號店面恐怕也得面臨經營挑戰。
 
根據商仲業者及當地店家透露,目前西門町店面租金行情最高可達2~3萬元,甚至還在上漲;騎樓的一面柱子月租也喊到4~5萬元。若沒有固定客源,店家將以負擔龐大的成本壓力。
 
據TVBS新聞報導,西門町日本料理老店「美觀園」的老闆表示,漲房租一定會造成影響,因為房租對一間餐廳來說,就是最大得支出問題。」「金園排骨」的老闆也透露,有些房東就是一直漲租,「漲到你做不下去」。
 
而這回輪到老字號冰店將歇業,是否也和租金調漲有關,業者不願意證實,僅表示是租約到期,萬一真的無法續租,將有可能會搬遷另起爐灶。店員接受TVBS新聞訪問時則說,若真的確定後,新店址也會在網路公告。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