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65

房地合一上路房市崩盤? 張金鶚:誇大其辭

#政策 #房地合一 #顏炳立 #房價 #自住 #稅基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議題持續延燒,財政部有意加速推動希望明(2016)年就能上路,不僅業界反對聲浪大,連有多頭總司令之稱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都直言,房地產美好的年代已過,如果房地合一再上路,恐把房地產市場送進墳場。對此,一向與顏炳立唱反調的空頭大砲張金鶚認為,房地合一只是凸顯交易不合理的現況,這樣就擔心房市會崩盤「顯然是誇大其辭」。
 
張金鶚認為,如果房地合一實行會造成房市崩壞,那也可以突顯出目前房市有多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今日發表都更2.0,冀望都更未來遍地點火、全面開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則是認為,房地合一稅改上路會造成稅負與營建成本增加,這多半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恐造成另一波高房價浪潮。對此,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當前不合理的房價與房市投資、投機的現象,這全民所不樂見的,如今房地合一「首部曲」的推動,造成業者與少數立委得跳腳與威脅,明顯可看出政策有相當關鍵的正面意義。
 
張金鶚也提到,有首部曲當然就有二部曲,而接下來的「二部曲」應是房地產持有不合理的改善,特別是稅基逐漸提升的接續努力。他也強調,改革的過程中,應把握「大多數自住一屋者不受影響,少數非自住多屋者累進增加負擔」的基本原則。如此一來才可以避免住宅作為居住使用而非投資工具的政策目的被扭曲。
 
至於部分人認為房地合一的實施會造成房市崩盤一說,他認為這根本是誇大其辭。因為房地合一課稅的最根本原則就是不會去傷害大多數沒有交易的民眾及一般自住的交易者。「有心人士的扭曲只不過是要保障少數不合理的利益」,若是房市如此不堪一擊,也凸顯房市本身極度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