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8

駁二倉庫舊事 老照片開講

#商圈 #地方 #駁二藝術特區 #倉庫 #打狗港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倉庫,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特色,你知道這些倉庫的故事嗎?文化局特別於大義區C7倉庫規畫「駁二舊事倉庫」,從90多年前的第1張打狗照片開講,說出從打狗港到鹽埕進而到高雄的人文歷史。第1張照片是約翰湯姆生拍攝,把現場拉回到200年多前的福爾摩沙小漁村,開始追溯打狗的歷史。

坐落於鹽埕埔濱海西臨港線的創庫,是日治時期築港造地而來,船舶與環狀鐵道構築起的海陸聯合運輸網絡,帶動高雄繁榮,也可謂是台灣現代化的啟始。文化局表示,從福爾摩沙、打狗、鹽埕到駁二,自漁鹽、製糖、工業到藝文,將這一塊濱海地帶的人文歷史與核心價值,以各種創意手法濃縮在「駁二舊事倉庫」裡,串起高雄不同時期發展的縮影。

長達近3個月的展覽,駁二藝術特區推出憑護照手環可以暢遊園區內的四大核心,除了舊事倉庫外,還可觀賞駁二當代館、駁二塔,並可搭乘哈瑪星駁二線一次,可盡情飽覽山海河港的美景。特區內還有為追憶蓬萊倉庫旁的高雄第一座火車站,而設立復刻版的哈瑪星駁二線蒸汽列車,穿梭創庫間,緬懷歷史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