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3

機關車女王首航 鐵道迷追車猛拍

#地方 #機關車女王 #蒸汽火車 #鐵道迷 #CT273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機關車女王」CT273蒸氣火車首度在花東展現女王風範,昨天在花蓮縣玉里車站發車,吸引大批鐵道迷追車拍照,還有人專買車票不搭車,原來是想搭自強號追車拍照。

「機關車女王」啟動前嗚嗚噴煙,被許多鐵道迷稱做「最好聞的味道」。(記者邱立雅攝影)

「超級興奮!」5歲的小小鐵道迷歐沛穎舉起1塊煤炭開心獻寶。他說是第一次搭真正的蒸氣火車,頻頻點頭大喊超興奮,認為蒸氣火車「比湯瑪士小火車還要大耶!」4歲的張博勛則是緊緊牽著爸爸的手,在月台上對著駛離的蒸氣火車揮手說掰掰。

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表示,CT273蒸氣火車鍋爐為過熱式蒸氣,動輪設計為圓形孔,車身外形比其他蒸氣機車的車型更加流線形,曾獲得「貴婦人」美譽,並被封號為「機關車女王」。

71歲的機關車女王是日本川崎車輛製造,線條優美、速度快,是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鐵路電氣化後,於民國68年起停用,直到民國73年2月才除籍,成為台鐵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

「仲夏寶島號」昨天起連續3天從玉里站出發,沿途停靠池上、關山、山里及台東站,都是花東地區著名的旅遊景點,購買本次列車的遊客還可獲得便當袋、便當盒、道釘等小禮物;有遊客1人買了兩張票,就是要蒐集台鐵紀念品。

「這輛蒸氣火車終於和東部民眾見面了!」司機員黃隆華表示,很榮幸成為這班列車的司機員,也感謝司爐配合,合力將列車開往台東,蒸氣火車是「力與美的完美結合」,這趟到台東應會用掉5噸重的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