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6

桃園機場計程車 拚7成可刷卡

#交通 #計程車 #桃園國際機場 #刷卡 #觀光客 #小黃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旅客有26%是國際觀光客,入境台灣可能需要搭計程車,過去在桃園機場排班的計程車,僅少數車輛裝有信用卡刷卡機,遇到國外旅客身上沒有台幣現金非常麻煩,桃園機場9月開始輔導425輛排班計程車裝設刷卡機,目前裝機率達55%,估計年底前能突破七成。

桃園機場排班的計程車常遇到想要刷卡的外國旅客,桃園機場將輔導司機加裝刷卡機。

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由設籍新竹以北縣市的計程車駕駛,抽籤取得資格,每三年抽一次,若非屬於同一車隊,很難強制要求裝機。桃園機場業務處長李俊德表示,到台灣旅遊的外國觀光客持續增加,計程車有必要裝刷卡機方便旅客付款。

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副主委葉時潭說,幾乎每天都有剛出機場的乘客表示需要刷卡付費,有司機一天載送的三趟乘客都希望刷卡,若沒有刷卡機會損失不少收入,雖然裝刷卡機要扣1.3%到2.5%手續費,但多跑幾趟就能補回來。

經過一個半月的推廣,李俊德表示,截至今天,裝機率已達55%,年底以前可望達到七成。有些司機因信用不佳無法裝機,想達成全部車輛都裝機,有實際難度,已協調自律委員會服務人員先詢問旅客需求,如果只能刷卡就立即換計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